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>媒体聚焦

涪城麦冬地里“丰”景好

发布日期: 2024-03-12 来源: 绵阳日报阅读次数:字体:[  ]背景颜色:

本报讯(何芸倩 记者 刘凤君)阳春三月,麦冬又到丰收季。在涪城区丰谷镇团结村的麦冬田里,随处可见采挖麦冬的村民。松土、抖泥……村民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,一株株挂着饱满颗粒的麦冬被采挖出土(如图)。

“我今年种植了11亩麦冬,按照现在的价格,一亩地有1万元到2万元的利润。”看着颗粒饱满的麦冬,该村种植户赵雄开心地说。

麦冬种植、收割的过程,需要大量的人工。每到麦冬采收季,附近的村民也会来帮忙。“我家离这里很近,这段时间也不忙,出来帮忙采摘麦冬,四十多天能挣接近4000元钱呢。”丰谷镇和平村村民李凤秀一边采摘麦冬一边说。

据了解,丰谷镇团结村因地制宜,针对沙土地的特性,同时充分发挥紧邻三台县“花园麦冬交易市场”的地域优势,优化产业结构,发展麦冬产业,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。“目前丰谷镇团结村麦冬种植面积约230亩,亩产值17000元左右,全村年平均产量17万公斤以上,产值接近400万元。”团结村党总支副书记梁颂兵介绍。
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