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>工作动态>市级部门

绵阳市举办2026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会

发布日期: 2026-06-03 来源: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:字体:[  ]背景颜色:

6月2日,绵阳市举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会,市农业农村局倪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(站、中心),各县(市、区)、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,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会。

会议通报了全市前期畜禽养殖环保暗访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,深入剖析问题根源、梳理短板弱项,并围绕畜禽粪污收集、处理、资源化循环利用等核心内容开展专题培训,精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、政策标准和实操方法,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。

会议强调,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是一项推动畜禽养殖绿色发展、守护农业生态环境、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的系统工程,也是一项长期任务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,精准把握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要求,坚持疏堵结合、源头治理,依托多主体协同共治模式,抓实抓细粪污治理各项工作,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。一是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,全面摸清养殖粪污治理短板,做到问题早发现、早处置。二是狠抓问题整改销号,建立完善问题台账,压实整改责任、严格整改标准,确保问题清零到位。三是做实做细基础工作,对标上级督查考核要求,补齐工作短板、完善相关资料。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保障,健全信息报送机制,落实专人值守,保持信息畅通,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,守住生态安全底线。

会议还围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、动物检疫等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。

相关信息

600b49fd5de641e985abfd041c8211cb/images/图片1.png